close

(未設定內容)

1537764009042.jpg

Layali Lubnan意思為黎巴嫩之夜,是我最喜歡的阿拉伯甜點之一。也是這裡招待客人常準備的甜點。與其它乾乾硬硬,又甜滋滋的甜點比起來,這款味道優雅的粗麥布丁深得我心。

此款布丁使用了mastic,一種產於希臘的樹膠,味道清新。此物也被用來製作阿拉伯冰淇淋,是來約旦必吃的甜點之一。

純白布丁像畫布一般,襯托出開心果的綠。上頭再淋上蜂蜜或糖水,構成誘人的組合。冰冰的吃,就像黎巴嫩的夜晚清涼如水。

材料

粗麥semolina 1杯

牛奶 1公升

糖 2大匙

 Mastaki樹膠  1茶匙

Thick cream 兩瓶/或鮮奶油250 ml

作法

1538372956869.jpg

註:取自小石活動照片。

1.樹膠用研磨器或橄麵棍碾碎成粉末。

2.牛奶與粗麥粉,阿拉伯膠混合均勻,小火邊煮邊攪動以防焦鍋。

1538373536121.jpg

3.煮至濃稠且冒泡,嚐一下是否已熟。布丁糊需是可緩緩流動的狀態,太稠可再加些牛奶。

4.將煮好的布丁糊倒入烤盤或任何耐熱平底容器,布丁糊高度不宜超過一個指節。將布丁面整平。

5.封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。

IMAG2491.jpg

6.冷卻後將布丁拿出,表面塗上一層打發的鮮奶油或thick cream。鮮奶油打發時不需加糖。

7.抹好鮮奶油後,放回冰箱繼續冷藏。

1537764020495.jpg8.食用前,撒上敲碎的生開心果。將布丁切成四方型。放到小盤,淋上蜂蜜。

1537764036007.jpg

如果沒蜂蜜,也可淋糖水。
糖水為兩杯糖,一杯水,兩大匙檸檬汁,及橙花水,橙花水可省略。將水燒開,倒入糖,小火煮至糖溶花,熄火加入檸檬汁。

樹膠也可用玫瑰水及橙花水或香草精代替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