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2431_edited.jpg

美國超市常可看到這款當地化的壽司,據說是為不敢吃生魚的美國人設計出來的。只是超市裡賣的貴桑桑,一小盒六顆就4-5美元,醋飯往往捏得太紮實,米粒都快不見了,好像在吃粿,所以一直興趣缺缺。

後來到韓國人開的日本餐館(聽說美國的日本餐館大部份是韓國人開的,好奇妙。然後師傅都是墨西哥人。),吃了加州壽司卷才大大改觀。酪梨及奶油起士讓壽司吃起來格外豐潤。

問過日本同學會不會覺得美式壽司好像在惡搞,她們說其實她們也蠻愛吃這種美式壽司。美式壽司看起來蠻澎湃豐盛的,而且顏色耀眼奪目。以加州卷為基礎,又發展出Dragon Roll, Caterpillar Roll, Rainbow Roll等等。後來到中東,發現這裡的壽司也都是走美式路線。

以下為加州卷做法,你也可到愛料理收藏這個食譜。https://icook.tw/recipes/269134

註:可以美奶滋替代奶油起士。


份量4 人份

食材

IMAG2424.jpg

*壽司飯

短米  4量米杯
醋  8大匙
糖  4大匙
鹽  2茶匙

*壽司料

壽司紫菜  8片
小黃瓜  3條
蟹肉棒  16條
奶油起士  半盒
酪梨  2顆
炒熟黑芝麻  2大匙

1.米照電鍋指示煮好,如有壽司米功能更好。醋稍加熱以溶解糖鹽,不可加熱太久以防酸味散失。待飯煮好,拌入調好的醋,放涼。
 
2.把小黃瓜一剖四成長條,酪梨一顆切16等份。


3.壽司簾舖上保鮮膜,放一張紫菜,舖約一碗醋飯的份量到紫菜上,稍壓平,上灑黑芝麻。

IMAG3172.jpg
4.拉起紫菜翻面,變成醋飯在底下,紫菜在上的。放約一條半小黃瓜條,兩條蟹肉棒,三片酪梨,以及切成長條的奶油起士。

IMAG3174.jpg
5.連保鮮膜邊壓邊捲起壽司,但不可把保鮮膜捲入裡邊。切片時連保鮮膜一起切才不會黏手。

小撇步
可準備一碗醋水在旁邊,防黏手。

IMAG2442_edited (1)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