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3125_edited3.jpg家裡小孩喜歡香蒜麵包,但市面上的抹醬添加物太多,有反式脂肪或飽和脂肪,有些牌子還有一股怪味。 

所以我會自己用奶油做大蒜抹醬,放冰箱隨時可用。後來朋友教我可把奶油換成橄欖油更健康,而且也一樣美味。

自己動手做只要十分鐘就可做一大罐,冰在冰箱可用許久。冷壓初榨橄欖油放冰箱會凝固但非常柔軟,很容易塗抹在麵包上。使用新鮮巴西利葉,能讓不愛蔬菜的小孩不知不覺的吃下綠色蔬菜喔!

早上用這塗在土司或法國麵包上,就成了快速又方便的早餐。下午小孩肚子餓,也可把這塗在麵包上,撒些起士放烤箱烤。

食材:

IMAG3094.jpg

冷壓初榨橄欖油  2/3杯
巴西利葉(平葉,捲葉都可)  1大碗
蒜頭  6-8瓣
鹽  1/4茶匙
糖  1/4茶匙

做法:

1.將巴西利葉洗淨瀝乾水份,切小段。蒜頭剝皮,切片。

IMAG3102.jpg

2.熱1/3杯橄欖油,油熱後熄火,立刻下蒜頭,及巴西利葉,攪拌幾下。動作需快以免大蒜熱過久變色。
如喜歡蒜味重一些此步驟可省。直接把所有材料用手持攪拌棒打碎即可。

IMAG3105_edited.jpg

3.倒剩下的1/3杯橄欖油至乾淨容器,再把剛剛加熱過的蒜頭,巴西利及油倒到此容器。

IMAG3108_edited.jpg

4.加入鹽,糖。使用手持攪拌棒將蒜頭及巴西利葉打成細碎。

IMAG3112.jpg

如果沒有攪拌棒或果汁機,可以將蒜頭磨成泥,巴西利用刀剁成細末,再與鹽,糖,橄欖油攪拌均勻即可。做好後放冰箱冷藏。

IMAG3183.jpg

IMAG3185.jpg

這是放冰箱冷藏一天後的抹醬,品質好的初榨橄欖油會凝固,但還是很柔軟,可輕易的挖起。

不像以前用奶油做的大蒜抹醬需等它回溫變軟才能挖取塗抹,改用橄欖油做,可以立刻推開抹在麵包上,很方便喔!

蒜頭及巴西利葉份量可隨喜好增減。

本食譜容量單位: 
1杯=240ml, 1茶匙=5ml, 1大匙=15ml

arrow
arrow

    J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