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2993_edited.jpg

第一次吃這款三明治,真是有相見恨晚的感覺。記得初來約旦時,許多食物口味都不習慣,就連當地國民小吃沙威瑪都跟美國流行的希臘式沙威瑪(Gyro)口味差好多。

我喜歡Gyro鬆厚的餅皮加上多汁柔軟的肉,包入新鮮蔬菜及優格做的醬汁。偏偏這裡流行用又乾又韌的薄皮,油膩膩的肉加上又酸又鹹的醃黃瓜,真是不討我歡心。也許是先入為主的觀念,一直都不欣賞阿拉伯版的沙威瑪,土耳其式的好一些。

IMAG3807.jpg

約旦鷹嘴豆泥專賣店也賣炸鷹嘴豆丸子 以及鷹嘴豆三明治。麵包切開抹鷹嘴豆泥,夾炸薯條,炸茄子,炸鷹嘴豆丸子,蕃茄。很大一個,女生大概吃2/3就飽了。

以下介紹的蔬菜三明治有我喜歡的元素,餅皮柔軟,使用爽口的新鮮蔬菜加上蒜味優格。

橄欖油煎過的櫛瓜,味道變得又濃厚又香甜,加上鬆軟的馬鈴薯,綿密的鷹嘴豆泥及水煮蛋,脆脆的小黃瓜,辛辣的洋蔥讓這款三明治口感豐富又澎湃。 

雖然裡邊沒放肉,但吃起來真的很滿足,不需任何肉。動手試試看你就會知道為何這款口袋餅三明治如此受歡迎。 

食材

IMAG2951.jpg

櫛瓜  3條 或義大利櫛瓜2條

馬鈴薯   1顆
水煮蛋  2顆
鹽  少許
小黃瓜  1條
蕃茄  1顆
洋蔥小型  半顆
口袋餅  2片
橄欖油  2大匙
鷹嘴豆泥  6大匙


優格醬

希臘式原味無糖優格  4大匙
蒜頭  1顆
鹽  少許

 

做法:

1.先將雞蛋煮熟,剝去蛋殼。

IMAG2955.jpg

煮雞蛋時開始處理其它食材。將櫛瓜切成約0.5公分厚長條片狀,馬鈴薯去皮也片成0.5公分。平底鍋熱一大匙橄欖油,把櫛瓜在鍋中排好。

IMAG2956.jpg

3.小火煎到表面金黃再翻面,待另一面也煎成金黃,取出備用。

IMAG2959.jpg

4.馬鈴薯也一樣小火煎至金黃,視情況加點橄欖油。煎完可灑點鹽花。

IMAG2960.jpg

5.將水煮蛋切片。小黃瓜及蕃茄洗淨也切片,洋蔥切絲。口袋餅用料理剪從中間剪一刀成半圓口袋,打開口袋抹上鷹嘴豆泥。

註:鷹嘴豆泥做法請參考我的食譜-基礎鷹嘴豆泥  https://ommalik.pixnet.net/blog/post/241674407-hummus-中東鷹嘴豆泥

IMAG2969.jpg

6.放入煎好的櫛瓜,馬鈴薯,水煮蛋,小黃瓜洋蔥絲,蕃茄等配料即完成。

IMAG3004.jpg

如果沒有鷹嘴豆泥也可用希臘式蒜味優格醬,奶油起士或美奶滋。

為何不用一般優格呢?因為希臘式優格是用一般優格脫水而成,水份較少,可拿來做麵包沾醬或抹醬。一般優格會太稀。

優格醬簡單做法為將希臘式優格加蒜泥及少許鹽拌勻即可。

進階做法為優格加芝麻醬(tahini),鹽,切碎的平葉巴西利,蒜泥調勻。

櫛瓜需小火慢煎到有點脫水,金黃,香味才會出來。也可用大圓茄或白花椰菜代替。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